经过一年前到蒲种支会带过一堂佛学课后,如今我终于正式当上千百家一年级的佛学班的老师,
哈哈~ 这是个美妙的因缘。
作彬 本来只叫我和Surose教佛曲的,但当千百家的负责人Bro Chin 说缺少师资,需要帮忙时,
我告诉他我没有经验,但在之前就有想要尝试教,他说不用紧 , 有心就好.
其实那时的我还没答应他可以来帮忙,但是当他向其他人介绍我时,
他竟然说“很感恩欣柔发心来教佛学班!”
哈哈~那一刻的我吓倒了,就这样我糊里糊涂的当上了老师。。
哈哈~ 没有教学背景的我还真够大胆呢。。
在这里, 我成功"拉"了Junt来当康乐老师,
成功介绍我的同事来帮忙还有认识了很多北大毕业的老师,
其中竟然是社区中央,Jason.哈哈~感 恩一切的因缘 。
我的班上只有八位学生~ 当中有好多个小恶魔~因为都是男生 !
怎样管教他们? 哈哈~ 在学习着 ~ ^^
由于千百家隔壁 是孤儿院,所以八位当中,有三位是孤儿,
他们明显的比较不一样。。比较自动自发,会引起你注意。怎么说呢?
比如当我吩咐他们擦白板时 , 那三个小瓜会争着来做。。
那天我们几位老师有到孤儿院去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
从那知道他们好多个是单亲然后父母没有能力养育他们才把他们寄居在这。
他们没有自由的空间, 要乖乖才可以看电视, 才可以游玩。
这让我想起家里的小瓜, 他们是多么的幸福啊!有家的温暖, 有父母的爱。。
幸福着的我们别忘了在外头有好多人需要我们的帮忙~
很感恩我拥有这个付出的机会~ 孩子们, 我们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